多元学习系统开创补习班新契机 | 快速增加LINE@生活圈好友 | 云端全自动加 LINE 好友 - 蓝眼科技
台中报导

多元学习系统开创补习班新契机


近来因教改和少子化影响,补教业者慨叹在招生不易的环境下,只求学生不要流失。再加上12年国教、高中均质化的实施,功能型的社区型补习班开始慢慢窜出头进而取代大型连锁补习班,甚至已蔓延到高中端。蓝眼科技总经理指出,以往大家的认为补习班只是针对学生课余后的加强场所,但其实补习班扮演着辅助学校的重要角色。补习班不只教学校教过的,还要补充学校没有的内容,更肩负起照护小孩的责任。

补习班的战区将会越来越明显,特别是都会区的竞争会越发激烈。在12年国教、高中在地化、均质化的政策下,学校开始朝向区域化,补习班的脚步应随着学校的改变而进化,必须往区域化和精致化向前迈进。学生到大型补习班上课为的就是一睹名师风采,吸取名师的解题精华,但对区域型补习班来说,名师的费用宛如天价,根本负担不起。因此,区域型补习班把重心放在辅导机制,把省下请名师的庞大费用花在学生的辅导上面,企图让学生的学习效果反应在成绩上。区域型补习班的关键经营方式在于客制化辅导,以便留住学生。

霍总经理表示,当战场蔓延到区域型补习班时,会面临到许多问题。补习班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各家补习班都以同样服务内容招取学生,未有自我价值特色,难以创造差异化。再来是师资问题,补习班的品牌和口碑都是靠多年努力耕耘而成,但师资的流动往往对补习班造成严重影响,短时间内难找到适合的老师并完成基本师资培训。区域型补习班无法负担每科都聘请名师的费用,因此造成老师需身兼多科,无法针对专门科目进行发挥。大型补习班人数众多且上课时间有限,只能以重点式切入完成教学进度,没有时间建置教学情境内容加深学生印象,更无法因材施教。因此一对一家教班和精致小班制的补习班慢慢开始成为趋势。

美国、韩国、上海、德国的数位化学习已发展一段时日,蓝眼科技在多年前洞悉数位化学习的重要性,因此针对教育单位量身设计一套多元学习系统。学生透过系统能够反覆聆听不懂的概念,配合自己的学习时间,让学习效率达到最佳状态。对补习班来说,除了学生缺课补课的应用之外,甚至可以做到师资培训,老师亦能减轻一人身兼多科教学的沉重负担,更专注在自己的拿手科目,学生的受教品质更有保障!更棒的是,一年365天24小时营业的试听中心和无国界的招生广告,更可为补习班提高招生率带来更多的学生。蓝眼科技总经理指出:“在教改的冲击下只有求新求变,创造课程的差异化与品牌的特色,才是补习班未来的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