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抢职补习疯 | 快速增加LINE@生活圈好友 | 云端全自动加 LINE 好友 - 蓝眼科技
记者陈淑君/台中报导

全球抢职补习疯


南韩最热的全民运动不是抢公职,而是抢进大企业。南韩下半年度共有九大企业征人,三星释出九千个职缺,却有十八万人前来报考,录取率仅5%。三星员工平均年薪200万台币,是一般上班族两倍。韩国补习班看准这广大商机,成立求职补习班,想进入好企业,就先得在补习班好好补一补。不管是纠正方言口音,还是外表形象塑造,求职补习班为求职者打理好一切。因此南韩国民感叹,从幼稚园到求职都要补习,俨然成为补习王国。

转到日本,因长期经济不景气的因素,日本企业大量采用派遣员工等非正式员工,以致大四毕业生无法如一毕业就找到正职工作,只能屈就打工族或是派遣员工,人数占全体四分之一。以致于日本学生在毕业前一年就开始参加“就活塾”进行密集就职准备工作,就活塾就是协助就业的补习班。

反观台湾,10月底结束公务人员考试报名,考选部统计今年报名人数达68万人,最热门岗位拥入7千多人报名,仅为争夺一职位。虽然近年来公职人员的福利删减不少,大家仍是对考公职趋之若鹜,把捧得公家铁饭碗列为第一首选。依据知名人力银行调查指出,报考公职人员平均花费1.77年来准备考试,多数人选择自修,其次是练习考古题跟上补习班。

不让公职考试僵化,台湾考选部拟改变考试方向,不再以成绩作为主要依据,公职考试正式迈向多元化。此外,考选部顾及部分科类业务沟通需要,将语言沟通能力列入公职考试评选条件之一,预计明年开始实施听力测验。

洞悉教育市场的蓝眼科技教育事业部副总吴志祥指出:“未来考公职将变得更加困难,命题方式改变,最快明年八月起,选择题将加考复选题。如想提高上榜机会,必须提早做准备,想拼公职的族群,学习主动性高,求胜心强,线上学习非常适合有意报考公职考试人员使用”

不管世界各地,为了进入理想学校,找到更好的工作,补习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现在,提高上榜机会多一项选择,线上学习!线上学习就像是私人专属补习班,不管身在何处只要有电脑、手机或是平板就可以开始学习,更不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到补习班报到。线上学习大门不分昼夜24小时永远敞开,上下课时间随心所欲,课程进度自己操控,不了解的地方重复学习直至融会贯通,累了就按个暂停休息一下,精神恢复后继续努力。线上学习的费用不仅比实体补习班便宜,更省下往返通勤时间和交通费,对想挤身公职窄门的人是一大佳音,也最适合自主学习意愿高的学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