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疔看护系统,落实贴心照护的至上目标 | 快速增加LINE@生活圈好友 | 云端全自动加 LINE 好友 - 蓝眼科技

网络视频的大量应用,提供父母更安心、更透明化的产后专业医疔服务

任务

以往坐月子中心都将妈妈房及育婴室分开,如果想看见自己的宝宝就必须走出病房,再经过医院槼定的防护进程才可进入婴儿房;且一般只允许双亲,无法让其他家属陪同,如此一来,便无法与家人们分享宝贝可爱的模样。台湾某知名综合医院为了体贴妈妈们能安心休养,不必再下床亲自前往婴儿房看宝宝,期望能透过医疔看护系统,让妈妈随时可待在病房内同时观看宝宝的情况。

解决方案

医疔看护系统以全功能网络摄影机,搭配蓝眼科技NVR影音同步录影软件,於育婴室加装最新一代Hybrid网络摄影机,将影象传输至妈妈房的电视,让妈妈们能随时观看宝贝们的一举一动,另外将育婴房每一支网络摄影机的影象画面以分割方式显示於护理中心的电脑荧幕,并同时将影象录制下来。

网络视频的大量应用,提供父母更安心、更透明化的产后专业医疔服务

成果

院方采用以IP网络为基础的医疔看护系统後,贴心满足母亲念子之情,让妈妈们收看电视节目的同时也能以子母画面随时观看宝贝的一举一动。护理人员也可轻松远程监看每个婴儿的即时状况,并于后期结合蓝眼科技NVB影音同步广播系统,让其他亲朋好友们也能分享宝贝的可爱模样。院方成功利用这套医疔看护系统,同时进行远距医疔、看护、咨询等多元的医疔服务。


育婴照护,活用 IP 视频技术

产后照护攸关妇女健康,随着网络摄影机的普及,许多坐月子中心开始转型提供更具附加价值的服务。台湾某知名综合医院为满足消费者专业、舒适的服务须求,及延伸医疔服务,结合国外的医疔管理、国人的传统养身与先进的IP视频技术,打造全国第一家顶级坐月子中心,开创产后照护的新视野。

院方将原本的住院病房改造成温暖且舒适的产后头等套房,摆脱以往病房给人的严肃感;为提供妈妈们全方位的产后照护,院方集结了最专业、最资深的医疔及看护团队,希望能带给妈妈们安心的产后服务。

刚出生的宝宝离开母亲的怀里,母亲在病房里并无法随身陪着婴儿,但是思念的情绪是永无止境的。以往妈妈们必须走出病房,再经由院方槼定的防护进程才能进入育婴室看自己的宝贝,且通常只限双亲,其他亲属及朋友只能透过玻璃窗观看。为了能一解妈妈们的相思之情,院方决定采用以IP网络架构的蓝眼科技医疔看护系统,期望透过先进的IP视频技术,设置一套育婴室专属的视频连接设备,让妈妈们即时远程观看宝贝的一举一动,同时也方便护理人员於护理站监看育婴室的宝宝们。

医疔看护系统,拉近宝贝与妈咪的心

随着网络科技的进步,院方起初为了能让妈妈们看到宝宝的即时状况,找遍市面上各大厂牌的网络摄影机,但无一提供远程电视观看及电脑同步管理的作业方式,而蓝眼科技独创的Hybrid网络摄影机具备了类比及IP网络的输出介面,可同时传输类比及IP网络信号,符合院方所期望的监视应用。

采用蓝眼科技针对医疔体系所研究开发的医疔看护系统,在每位宝宝的订制婴儿床上架设一台网络摄影机,让母亲在病房里随时透过房间的电视荧幕看到宝宝的状况;另外电视荧幕也具备子母画面的功能,让妈妈在收看电视节目的同时也能观看宝贝的状况,贴心的满足母亲念子之情。

此系统结合蓝眼科技NVR影音同步录影软件,不只可让妈妈们看见自己的宝贝,护理人员也可同时进行录影动作。每一支网络摄影机所录制的影象可以分割画面的方式呈现在护理站的荧幕上,方便护理人员清楚看见每个宝宝的状况,亦可在其他地方透过网络远程监看,达到全程照护的目的。

远程同步连接,指日可待

随着Hybrid网络摄影机所带来的优良成效,院方决定进行系统提昇,於日后结合蓝眼科技NVB影音同步广播软件,让其他家属及亲朋好友都能远程连接观看宝宝的模样。

由于产后头等套房的住房费用要价不斐,院方除了推出专业的医疗团队及全套的坐月子服务外,也利用蓝眼科技的NVR影音同步录影系统将宝宝住院的全程录制成光盘,此看护系统拥有独特的影象处理技术,录影数据可直接存成标准ASF格式,免除麻烦的转档过程,可直接於其他电脑上播放。於宝宝出院时赠送给妈妈作出院贺礼,是宝贝与妈咪最好的回忆。

网络摄影机的大量应用

除了上述育婴看护的应用外,未来也可借由网络摄影机及医疔专用智能型感应器,将居家病人的状况传输至远程的医疔中心,进行远距医疔、看护、咨询等服务,蓝眼科技利用此方案替产后医疔带来更便利、更透明的医疔服务。如此有效的看护系统,亦可适用于各医院、诊所、坐月子中心、养老院等相关医疔体系。


下载完整成功案例

以上解决方案都是蓝眼科技的实际应用案例,若您对此有兴趣,欢迎您与我们连络。